Wednesday 30 December 2009

「祝你心想事成」,在街上一個老婆婆叫喊道,原來她在賣白蘭花。才五元,買了兩包白蘭花,可會心想事成嗎?拿來嗅嗅,甜甜的味道飄出來,在旺角街頭上嗅到白蘭花,也許是矛盾的味道。等着過馬路,買了兩包白蘭花,心想事成。

坐巴士,還是不要了,巴士站太多人了。坐地鐵,也不想,太快回到家中了。或許,在沒有風的城市裡,我不應吹起白蘭花的香氣。

平安夜的
下午
譜着陽光
暖洋洋的節奏
步進圖書館

假日的空虛
關了的電燈
與書同行

假日的圖書館提早了閉館,五點鐘就要趕人了。迷茫的走了出來,大道上正是黃昏的顏色,沒有一分美麗的感覺,因我曾記得那裡是不要臉的。卻在旁邊,有一棵洋紫荊樹靠在夕陽,黃色變了地毯,綿軟的,暖洋洋的,沒有半點剛陽味,我也忘了那是香港市花,以為是桃花。才令人失神,微風一拂,桃花瓣隨舞,只恨苦短。平安夜只不是一個呆子生日的前一天,卻要全世界期待,甚麼的怪道理,難道我的十月十六是我的平安夜嗎?佳節佳人從來就是謊話,平安夜本來就不平安。平安夜卻及不上它黃昏的一次奇遇,可曾待在樹下,願阿提密斯降臨,驅走太陽,隨風伴花瓣玩耍,打開心扉,呼、廝、沙,每天都在圍着我走,現在終可在身體上震動着,彷彿血也在跟着它們的節奏,聽着自己的心跳,我知道我在桃花樹下,深沉的感受了。

那是半年來的學校,現在我卻要想像迷途,迷失在夢想的地圖裡,指南針失效了,卻沒有路讓你走,眼前就只有一道門,然後是電梯,只此而已。在現代中,綠色是多麼希有,在中文大學往崇基書院有一段,伴着綠色是急速的喘氣聲,那是城市人節奏調校,青葱的草息,充盈在體內,我要懶洋洋的盪着。

綠色還是希有的,不足十分鐘便退卻了。打開公事包,拿一張面紙,剛巧今天買了一包新香味的面紙,蘋果木香味,那只不是很庸俗的味道,迷幻、迷失、狂喜,既是超越又是墮落,浮浮沉沉,終有一天可會溺弊。火車站內只有鐡道車軌廝裂尖叫,傳來的城市心底的壓抑,身體的顛動,欲望的洩露,一切變得像沒有。我曾愛過他,現在我更愛他——白蘭花的味道是甜美,愛的味道。

No comments: